无论风从哪个方向来,风都是温暖的。只是这风,穿不过墙壁,吹不到玻璃幕墙的另一面。即使是呼啸的旋风,也只是将一些肃杀的呜咽之声送进人耳。可是这个时候了,连风都是软绵绵的,怎么还会跟那些高楼较劲,最多掠过转角偷窥一下另一边的风景了。
我不是风,可是我知道风的习性。生长在有风的地方,风就像自己的一缕头发,怎么飘也抓得住。
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间穿梭,并不是件浪漫的事。在某个转角丢失自己的时候,也许红绿灯正闪,人潮里只有这个固定的点没有方向。抬起头漠然地看被分割的天,耳朵里一片汽车鸣笛。擦身而过的人们,带着不同的香水味道,混淆这城市的特质。有些晕头转向。
走到街角,买一份地图;上面不会有今天的坏消息和好消息。在密密麻麻的线条间,耐心匍匐前进,我在陌生的街道名称里移动;昨天梦中的路牌上,锈迹斑斑依稀可见的几个字母,拼凑着某种信息。我的消息来源于自己的梦境,26个字母飞来飞去,被狂风一刮,我的存在就注销了。可是梦里的感觉停留在我的身体里,也许是我的身体在向我的思想发出求救信号。
那条街就是我的方向。在这个城市的时间太长了,每天都需要买一份地图才能出门。本能逐渐消失;我不是动物,可是也无法成为一个人。
每每在风中嗅到烤面包的香味,我都情不自禁。只是我唯一残留着的人类痕迹吧。
Apr 19, 2008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