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7

HAPPY BDAY, KEVIN

我的凌晨,被一个刚开始奔四的人抓住聊天,分析人是不是到了这个时候就会有紧迫感,还逼我做心理年龄测试跟他比较结果。冠冕堂皇地说了半天,明明就是他在抓狂还死不承认;心理测试是个很老的东西,几年前我就做过,结果一样,每次都比我目前多4、5年的样子;他就惨了,49,马上开始奔六。
然后他说,泡妞的时间少了;我们很自然过渡到了男女关系。男人会因为欲望跟女人上床;女人却一定要先有感情。他说他从不过夜,觉得恶心;内心里他只能同爱的女人睡觉。不是安全与否的问题,他说他不想看到作为欲望发泄对象的没有化妆生活的一面。
我真想说,你很可爱,非常标准的雄性动物思维;当然也会有人骂你禽兽,没什么差别。但是我们在男人是下半身动物上达成了一致,所以就没有说出来的必要了。很多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成年人在必须为自己负责的基础上,反而有了为自己开脱的借口。压力,心理问题。。。但是我们必须选择而且也必须行使这种权利。
开始他说不想跟我聊,因为我认识他老婆,会有危险;可我却感觉,他想跟我聊这个话题。几年的朋友,如果我不认识他老婆没有具体的感受,也许我根本对这个话题就没有任何兴趣。男人都不是好东西所以你花天酒地不关我事你后院起火也不关我事,老婆伤心欲绝也罢一哭二闹三上吊也罢都没我的事;朋友和朋友之间是无关乎家事的。(天,我怎么这么。。。。我是不是太冷漠了?)但是在我认识他老婆的前提下,我有了那么点三八的兴趣,虽然我不会跟其他人分享他的故事,但是有点小恶魔地觉得朋友的关系更深入了一层,尤其是在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朋友关系上。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纯粹的友谊我不知道,这个危险话题,不谈也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