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2007

昨夜,一个很诡异的梦。
我梦见了奶奶,我们去看她,她很开心;然后我们照相。拿着照片我吓了一跳,就像那些鬼片里的情景,奶奶周围是黑森森的鬼气,超绕扭曲。梦里,我像被人掐紧了喉咙,呼吸吃力。不敢跟其他人讲,我想,奶奶快去了么,这是先兆?
然后跟父母去看房子,说是我们之前就定下的期房,终于快交房了。后花园好大,荒草杂乱。我绕过前厅,墙壁还没有粉刷,粗糙的混泥土冰冷;我看着平面图,奇怪前厅和卧室之间的小隔间,为什么叫做电视屋,难道需要一件屋子专门放电视,多大的电视啊,平面图上,像个棺材。厨房在房子后面,外面看像个拖车,进去像地窖,一层一层,潮湿阴森。天气也一样阴霾,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买这样的房子。
回到家,一些亲戚也在。我把老爸拖到一边,给他看照片;老爸突然反应很强烈,哽咽着说不要给其他人看。原来他已经知道,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知道也许这马上就会发生。。。。。。
我却松了一口气。家里的女孩都在;我们一起跟奶奶照相。奶奶的精神出奇的好,跟我们大笑;也许这就是回光返照。那个时候,阳光很好。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可是,我知道,奶奶现在很好。我们大家也都很好。
今天是老爸的生日(中国时间),在老妈的提醒下给他打了电话(我太没人品)。老爸接起电话第一句话是:哪位?第二句话是:打错了吧。我晕死。。。。。。给他打电话他很开心。其实我们做简单的小事情,就可以让爱我们的人非常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