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07

冰糖,明矾

西米露一大锅,加上薏米椰肉和水果,再加上两大块冰糖。
尝味道的时候,一勺喝下去,不是甜味;一种很奇怪的咸味,而且嘴巴变得干干的;抓起冰糖包一看,white alum,妈的,变态超市把明矾和干货放在一块卖,服了。
漱口5分钟。重新开了个罐头汤。吃酸奶的时候嘴里还是怪怪的咸,犯干。跟0000哭诉,0000说,你去医院好了,急诊。死不了人,只是不舒服而已啊,明矾就算有毒那点也毒不死我。
给周箭打电话,再次哭诉。他说,明矾没有毒的放心;可是嘴巴很难受啊,甜味都吃不到,干得难受,已经又喝了几杯水了。突然这家伙灵光一闪,乖乖有没有醋去喝醋,明矾是碱性的,喝点酸的中和一下。阿弥陀佛,赶紧冲进厨房,猛灌了一口醋含在嘴里。。。从来没觉得醋的味道这么好过。电话那边的家伙趁着我没法说话,连问长胖了没有啊,长的是肚皮还是胸啊。。。如此不堪。

今天爬起来重新做了个西米露,好喝。可惜了我浪费掉的一大堆薏米和椰肉。不知道哪天才又有机会去fubbon买东西了。。。下次买点干薏米自己熬吧,罐头只够煮一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