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者的归来》晚上对着人心里憋了
收到了。成都真他吗冷。这几天都没卖书。没钱就去卖了点磁带。
不怎么写东西。前一阵有一朋友听说雪球画画挺好。就跑过来说想
学油画。挺激动的一个人。一直问雪球你为什么不画画呢。
唉,是我不好,我说要象你这样我早就死掉了。我想她并不明白。
以后没有见她来过。
其实她说得对有时候我停下来就想。雪球你怎么不画画呢/其实也是
在问自己,你怎么还不去做你自己的事情呢?
写写诗什么的。觉得无法创新,而且写没有成为必须的,就总会有做作
的成分。且有抄袭之嫌疑。
早晨我们披头散发
冲到大街上
我们要做什么?
我们要去做什么
明天我们做什么?
下雨了
早晨和夜晚总有这样多的雾
而没有舞者
我曾经回到山岭去
寻找妖精
但是一无所获
在夜里想念青海湖
这样的夜晚没有星星
只有雾
ULAYA说,去涂墙吧
去涂墙吧
然而没有主题
我很难过
我很难过
我们要做什么?
我们要做什么?
HEY,下来吧,这样高
虽然这样高
可是我们不会死亡
因为我们是稻草人
我们都是空空的稻草人
可以划一个漂亮的弧线
可以展示一下漂亮的身段
就这样轻轻落下
象两截断开的翅膀
因为我们都是稻草人
我们都是空空的稻草人
HEY,下来吧,这样高
虽然这样高
摇晃啊,水的光
摇啊,摇
何时+ARPHILIA将被淹没
我想继续写我的诗歌,很艰难。当银杏叶子打着旋从高处落下时,我的心正落在水光之中。
不再需要看得见的太阳,只寻找光。我要做什么?他给了我眼睛,看见这里的破碎以及
尘世的悲惨。而你将说我不过是一个说谎者。我看不懂你的巫术,只看见情绪。
早晨我们披头散发
冲到大街上
我还只能抄袭一些句子,可是它说出了我的内心。只能到另一个地方去找出我的语言。
创新。唉,这样难。音乐也是这样少。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我想我该走了。去水边,或者去山上。
夜里不能睡着从3楼的阳台翻下来。谁还在唱歌?
我们不做艰难的事
我们堕落
就这样等待死亡
他又象往日一样
象一只雁
轻轻落下
翅膀靠在最小的枝头休息
头埋在胸前
没有歌声
四周一片寂静
毫无分量的箭
怎么会把你刺伤
昨天有一个画画的朋友对我说,我记得生活很美好,怎么会变成这样?
今天我们去涂墙,可是我难过。没有主题。
去了双年展。很丢人。没有什么好画作。
(诗里大多是别人的句子,你看看就行了。)
mercyground.com/links/home.html
今天找了本《流放者的归来》写20年代的流浪作家和艺术家。挺好。
晚上对着人心里憋了。我该自己躲起来。
唱歌。
------------------------------------------------------------
我也许试图回忆什么,也许试图忽略什么。大理的鸟吧,黑暗,炭火的温暖光亮里有朱古力白兰地的醇香;冬天下着细雨,打湿的不仅仅是古城。想回家,其实是牵挂的那个人,怕再也没有机会再见。
《流放者的归来》,后来装饰了我的书架。他给我写过的信,涂鸦多过文字,已经找不到。只有这封EMAIL,留下当时他的气息。是我记得他的样子。是我牵挂他的样子。
Dec 21, 2007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